NEWS

新闻资讯

秋季是火灾高发期,请注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

作者:上海捍邦安防设备有限公司  发布时间:2015-08-21  浏览:1730


秋冬季节天干物燥,火灾频发,秋冬季节降雨量减少导致气候干燥,各种致火致灾因素增多,进入传统火灾高发期,尤其是居民住宅、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进一步加大,尤应注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。


煤气瓶周围勿放易燃易爆品

秋季用火量增大,煤气火灾事故进入高发区,家庭应当注意日常煤气使用安全。保持室内通风,尤其在夜晚睡觉时,不要因为畏寒怕冷而紧闭家中窗户,导致煤气中毒。煤气使用完毕、睡觉前应当及时关紧阀门,预防漏气。当发现家中煤气泄漏时,切勿打电话、摁门铃等引发火花导致煤气爆炸的行为。


做饭中途若有事需要离开灶台,必须熄灭灶台明火,关闭煤气阀门后再离开,防止出现“烧干锅”或汤水溢出引发煤气泄漏。不要在煤气瓶周围放置酒精、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,不要将煤气瓶放在高温地区。为了预防煤气泄漏,可将肥皂、洗衣粉溶于水中调成饱和状态,用毛笔蘸上水涂在煤气管道上,发生气泡的地方便是漏气的地方,要对其进行及时的更换。加强煤气瓶、输气管道的日常检修保养。


香烛爆竹易生意外引发火灾

注意吸烟安全。不要在山林、货仓里抽烟,不要随意乱丢烟头,确保烟头的火苗熄灭后再丢弃。大人不要在卧室或躺在床上吸烟,以防烟头掉落引起卧室着火。不要将小孩单独留在家中,将打火机、酒精、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,大人不要叫小孩点烟或点蜡烛,加强小孩日常防火安全教育。

下一页:每个厂家消防水炮的价格差别在哪里
上一页:没有了